[BBC Sherlock HW]Holmes的求婚記事

這篇是寫在關鍵三字出來的前一個晚上,
然後看到那三個關鍵字之後...
覺得熬夜寫完這篇的我真是笨蛋啊!!!orzzzz

本篇是砂糖不用錢免費大放送,
總而言之就是求婚!
也會有ML篇。




[BBC Sherlock HW]Holmes的求婚記事


「說好要結婚的吧?」
「結…甚麼?」
約翰停下打字的雙手,仍然有點心不在焉,看得出雖然對這句話抱有疑問,但暫時不想分心。
夏洛克也沒多專注,他的眼窩還貼在顯微鏡上,顯然正進行一項新實驗。
「結婚。」
「等等再談吧,我們現在手邊都有事情要做。」
「都忘了你不是可以一心二用的天才。」
這句話倒是讓約翰拼錯了一個字。「跟天不天才無關,我不想分心,你也在忙,晚點談不是比較恰當嗎?」
「隨便了,不介意。」
接下來的整個傍晚,夏洛克也沒再開口。





說實在約翰也不是當天才的料,理當不能期待他在一個禮拜後還記得這件事,所以他的大腦也很認份地把這句「夏洛克隨口提提」的事情淡忘。夏洛克‧福爾摩斯看似把這件事當作「隨口提提」,好一陣子都沒談過這個主意。

首先發現夏洛克不對勁的人是哈德森太太。

「他忘記把牛奶冰進冰箱裡的次數變少了,」她趁夏洛克不在時上樓對約翰說。「該怎麼說呢…也許是有點身為人類的自覺了?」
約翰聳聳肩,「或許吧,但他還是一樣把人體器官帶回家啊。」
「至少會把生鮮蔬果和器官分層冰了,嗯,真的進步很多。」看得出哈德森太太喜上眉梢。「最近你們感情不錯吧?」
「的確沒再為冰箱吵過架。」
約翰已經不想聊這件事,逕自走到廚房泡茶。哈德森太太見狀也跟了上去。
「或許是在討你歡心呢?」
「討我歡心?」約翰把水壺放到瓦斯爐上。「他只要別偷用我電腦就是討我歡心了。」
「噢,好吧,約翰,千萬不要覺得不自在…我…」
「『我們這裡甚麼人都有』,妳是要說這個嗎?」
「不是,約翰,」她笑瞇瞇地拍拍約翰的肩膀。「你們愛著彼此,這五六年我都看在眼裡,要是他真的為你改變,也不是甚麼奇怪的事。」
原本以為哈德森太太會說甚麼讓人面紅耳赤的話,一下子聽見這麼感人肺腑的發言,他頓時手足無措。
哈德森太太笑吟吟地說一聲「我就不喝茶了」,推開門走下樓。


約翰這才想起,在一堆案件和意外中,真的有五六年咻一下就溜走了。他以為和室友談戀愛會是困難的事,尤其對方又這麼機車和反社會,但夏洛克終究不過是個男人,不懂人情世故是一回事,若要認真起來,夏洛克也曾冷笑著說「談戀愛和合成化學物一樣都有邏輯道理和科學根據的」。
至於結婚?是的,他們的確有這個共識,不過交往到現在都還沒認真討論過。


這個晚上,約翰坐在沙發上看書,從天亮看到天黑,眼睛都發痠了,一直到九點鐘才聽見夏洛克的腳步聲傳來。
他懶懶地回頭瞥了門口一眼。
不瞥則已,一瞥驚人,一整束白色的花擋住夏洛克的臉,來者文風不動地站著。

「這是怎麼回事?」約翰問。他的心跳有點快。
夏洛克不動聲色地往前走幾步,依然沒有露臉。
約翰忍不住放下書站起來,同樣走到對方面前,但保持著進可攻退可守的距離。

「約翰…」夏洛克開口,聲音聽起來比平常氣弱。
「怎樣…」搞得約翰也有點緊張。
「…你希望我單膝下跪還是站著就好?」
「…嗯,那要取決於你下跪後要說甚麼話。」約翰的嘴角有些上揚。「還有為甚麼是白色的花?」
「因為玫瑰都賣完了,我剛剛才趕去花店買的。我實在不想拿花的生殖器跟你求婚,只是不買花的話,就只剩汽球店還開著。」
這個人沒發現自己說的話裡藏了甚麼秘密。約翰終於笑出來,他一手碰上夏洛克抱著花束的手,溫柔地說:「把花移開,我想看你的臉。」
「恐怕不行。」
「為什麼?」約翰抬起一邊眉毛。
「因為我掛彩了。」
「啊?」這句話讓約翰急了。「掛彩?你被誰打?為甚麼不讓我跟呢?」
他能想像夏洛克在花束後方做一個「還不就這樣」的表情。「我沒事,我很好,我可以開始求婚了嗎?」
約翰感受到言語裡的敷衍,頓時有一股怒氣從腹部竄燒。
「不可以,今天不行。」
夏洛克沉默了幾秒鐘。「…為什麼。」
「因為我比較喜歡汽球。」
約翰哼哼冷笑兩聲,走回座位繼續看書──即使他這本書早就看完了。
他現在背對著門口,他聽見花束發出的窸窣聲,還有夏洛克走動的布料摩擦聲,聽起來夏洛克已經把花束放下。約翰在心中默數三秒,準備轉身突襲對方。

一─二─三──…!

「結婚吧,約翰。」
夏洛克單膝下跪,一手捧著花束,一手牽著印有愛心的大氣球,用著雖然稱不上誠懇但已經是約翰看過第二認真又閃閃發光的表情說。附帶一提,最認真的表情出現在解決案子的時候。

約翰不知道應該要先笑著接受,還是要問他怎麼連汽球都準備了。
很顯然夏洛克已經用兩秒鐘讀遍約翰的腦袋。
「汽球是花店送的。」
這實在是誠實過頭了,約翰心想。
「很抱歉我騙你我臉上掛彩,」夏洛克的表情終於露出一絲人性,只有他們兩個人相處時才有的人性。「畢竟以腦內分泌的圖騰來看,先讓一個人的情緒掉到谷底,再一口氣拉升時的感覺會更好。」
約翰鬆懈似地笑了。
「好吧,那為甚麼選今天?」
「嗯,我要維持這個姿勢回答嗎?」
「當然。」
「…只是,咳,」夏洛克不自然地把頭撇向一邊。「雷斯垂德和麥考夫好像也…喜事要到了,母親希望可以一起辦。」
「真的?他們最近也…?」
「不是太最近,你知道的,我預留了兩個月,以防你拒絕我,我還得重新求婚個兩三次。」
約翰意味深長地「哦」一聲。
夏洛克覺得不太妙,兩隻手伸得更長了。「結婚吧,約翰。」
「我有拒絕的額度吧?」
「理論上,有的。」
「哈德森太太今天還說你刻意要討我歡心。有這回事嗎?」
「我只是想表現出可以依靠的樣子。」
「嗯,但你還是會把器官拿回家。」
「…我會再買一個專用的小冰箱。」
這句話讓約翰喜出望外。「真的?」
「真的。」
接著約翰裝模作樣地露出嫌棄的表情,看了看花束和汽球。
「戒指呢?」
夏洛克氣定神閒地笑了。「在我左邊口袋,但你得先答應,我才騰得出手。」

「那就沒問題了,」約翰彎下腰,親了夏洛克的臉頰。「我願意。我們結婚吧。」

夏洛克把花束放到沙發上,汽球隨意往後一拋,然後緩緩站起身,直視約翰。他的眼神牢牢嵌住眼前這個他愛的人,修長的手指從口袋裡摸出一個細絨小盒子,盒子裡裝著一枚漂亮優雅的銀戒,刻著兩個人名字的縮寫。

他牽起約翰的手,拿到唇邊吻了一下,然後把銀戒緩緩推上。

約翰露齒笑開了。
「連戒圍都知道?」
「三圍都能目測了,戒圍算甚麼。」
他們輕啄彼此的唇。
「下個月回家舉辦婚禮吧──如果麥考夫也同樣幸運的話。」
「他還沒求婚?」
「已經被拒絕過一次了。」
約翰逸出一聲替哥哥感到抱歉的嘆息。但很快地,他想起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
「我愛你。」他小聲地說。
他抱住夏洛克,把頭埋在紫色襯衫裡,來來回回地磨蹭。
夏洛克親暱地吻了約翰的額頭。「我也是,我愛你。」
能從高功能反社會人士的嘴裡聽見這句真是份大禮。
「那現在…?」
「有三個選擇。」
「睡覺、做愛、看電視?」
「錯了,是『你房間、我房間、在客廳』。」

兩個人像小孩一樣笑成一團,夏洛克沒忘記順手關燈,221B的寢室終於進入充滿愛的深夜模式。


END


在論壇上被強力要求開燈版,
但是下流的我居然沒寫過床戲,
這件事絕對沒人信的吧!!!!

燕鷗

Leave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