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 HW]約翰的極限

級別:PG
大意:
砂糖不用錢PART 2
約翰的筆電居然壞了!不能上網!那他的部落格該怎麼辦啊!
總愛嘲笑約翰的夏洛克,這次開了一個小小的色情玩笑…
p.s.內有色胚夏洛克請注意!!!!
p.s.2請想像是在「Holmes的求婚記事」前發生的事


HW/ 約翰的極限


如果要說約翰華生一天之中最離不開甚麼,那必定就是網路了。

「夏洛克,」約翰皺著眉頭不停敲擊鍵盤。「網路怪怪的。」
好室友的雙眼依舊盯著電視,看得出神。「昨天下雨打雷,大概打壞天線了吧。」
「你說這句話非常不科學,夏洛克,我鄙視你。」約翰把筆電翻過來又翻過去,仔細地檢察一遍。
這款筆電並不新,可是平常除了發郵件和上網外,也很少拿來做甚麼,更不會當成死亡飛盤對付夏洛克。
約翰有點懊惱地看著還未存檔的新文章,決定先按下「儲存草稿」鍵,看明天網路會不會好一點。


吃早餐的時候,約翰連報紙都沒看,直接把筆電放到膝蓋上,一邊嚼三明治一邊試網路。
夏洛克顯然有話要說。
「約翰,你上禮拜才跟我說別把工作帶到餐桌。」
「甚麼?…噢,那個啊,」約翰隨口回答。「筆電不算工作吧。」
「部落格算是。」
「不算,部落格不會賺錢。」
「算。」夏洛克用力插起一塊培根,放進嘴裡。
「嗯哼。」
約翰的筆電仍舊連不上網路,他現在很擔心昨天打到一半的文章會消失無蹤。雖說不敢自稱人氣部落客,但好歹培養了一群讀者,如果今天發不出文章的話,那他就有整整七天沒有新文章了,這對部落格來說可是一種傷害。
要是夏洛克用破案來累積對自己的信心,那約翰可以說是用部落格點擊率在生活上扳回一城了吧。
他大嘆一聲,闔上筆電,百無聊賴地吃起早餐。

他們出門查案的時候,約翰還不忘提醒哈德森太太請人來檢查網路,最近熱衷於社交網站的哈德森太太很了解沒有網路的痛苦,忙不迭地連聲說好。
今天的案子並不棘手,夏洛克半是羞辱半是睥睨地解決這樁謀殺案,約翰心裡還掛念著部落格的事,根本無心聽夏洛克發揮推理才能。
而他的好室友也發現這一點。
「我賭網路還沒修好。」夏洛克坐上計程車時這麼說。
約翰皺眉。「為什麼?」
「既然哈德森太太使用網路沒問題,那肯定是你的電腦壞了。」
「甚麼?…喔,天啊,一定是它運轉過度了。」
「怎麼會?你明明不再發郵件給女朋友的。」
「是啊,我現在都改傳簡訊了。」
「傳給誰?」
「你。」

一回到221B,約翰立刻衝到書桌前,打開筆電。
夏洛克把大衣掛好,悠哉地趿著拖鞋替自己泡茶。
「如何?」夏洛克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約翰兩手扶著額頭,沒說話。看來網路是無辜的。
「夏洛克,」他從座位跳起來,吞吞口水。「…電腦借我。」
好室友露出饒富趣味的神情。「這麼急?」
「我不管了,就算重打一篇也沒關係,我今晚就要發文章。」約翰再次強調。「今晚就要。」
「真希望做愛的方面你也這麼急切。」
夏洛克捧著茶壺走到壁爐前,將新鮮茶葉塞進去。約翰假裝沒聽見,他咳嗽一聲,坐下來,說:「拜託,夏洛克。」
「拜託甚麼?」
「還有甚麼!」約翰有點忍無可忍。「你平常根本不問過我一聲就用我的電腦!」
「我還有本事猜出你電腦的密碼。」夏洛克補充。「好吧,我借你。」
「真的?」
「嗯,當然。」夏洛克把他的筆電從一堆書裡抽出來,遞給約翰。「今晚想用多久就用多久。」
約翰忽然覺得有點感動,原來這傢伙也不是一直這麼壞,還懂人情義理的。他正準備把手伸過去拿筆電時,夏洛克開口了。
「不過,你知道的,我這個人也挺謹慎,」夏洛克露出笑容──約翰認得這笑容,他感到一陣涼意爬上背脊。「我的筆電也設了密碼。」
「…然後?」
「猜吧。」
夏洛克走到沙發旁,一屁股倒下去,舒舒服服地喝茶。


約翰發誓,要不是抽屜裡的手槍已經沒子彈了,他還真的會拿起來斃了夏洛克‧福爾摩斯。
螢幕上的密碼欄仍舊空著,游標一閃一閃,看得約翰怒火中燒。夏洛克早就洗好澡準備睡覺,從他剛剛進房後就一點動靜也沒有,完全不打算理會約翰。
他已經試過好多字彙,從「221B」、「Sherlock」、「You idiot」、「Science deduction」一直到最不可能的Mycroft都輪過一遍,他甚直還想,夏洛克該不會用世界上最常的單字當作密碼,於是輸入「ethyl-enediamine-tetra-acetates」(附注一),結果電腦當然文風不動。

他扶著額頭,感覺一陣睡意襲來。看來今晚又沒辦法更新部落格了。如果夏洛克堅持要玩這種幼稚的遊戲,他接下來大概有兩三天都沒電腦可用。
約翰將身體往後一躺,覺得自己根本就像離不開網路的青少年。要說他的罩門到底是甚麼,大概就是現在這樣。
夏洛克是菸,約翰是網路,也許他的室友還會說:「我正在幫你戒網路癮呢!」一思及此,他才覺得之前對他是苛刻了些,看夏洛克想抽菸想到發瘋時,他還冷冷靜靜地勸導他,現在換成約翰,他才了解下次要對夏洛克好一點。

「真希望做愛的方面你也這麼急切。」

一個激靈,他忽然想起這句話。
這該不會是種暗示吧?
約翰急急地動起手指,在密碼欄打上「making love」…

密碼錯誤。

他蹙眉,歪了歪頭,心裡冒出一個新的組合。
喔,不會吧,甚麼不揀偏偏想到了這個…

約翰吞吞口水,半是希望自己猜錯,半是期待自己參透。
他把手指放到f鍵上…

「fuck John」。

密碼正確。

「我操…」約翰的臉瞬間紅了。「你可是諮詢偵探耶!」
電腦登一聲打開,簡單的桌面上只有幾個文件夾,但約翰現在一點寫文章的心情都沒有。
「夏…」他差點要大吼他的全名,但對方已經睡了。
約翰闔上電腦,風風火火地推開夏洛克臥室的門。
床上的人還沒睡,手裡捧著一本平裝小說入神地讀著。
「夏洛克!…你的…」約翰對上他的眼睛,忽然說不出話來。
夏洛克笑著看他。「猜出密碼了?」
「那是哪門子密碼!你淫獸啊?」
「那的確不是密碼,是心願。」
「你甚麼時候有那種心願!」
「也可以說是興趣。」
「死吧。」約翰把筆電丟到夏洛克身上,兩頰紅到耳根。「我明天就把自己的電腦拿去修。」
夏洛克不置可否地挑挑眉,低頭繼續看小說。「那晚安。」
這麼乾脆地停止爭執,約翰一時無法轉換情緒。他站在床邊看著夏洛克,忽然覺得這密碼只是個玩笑,沒必要看那麼重──再說他們也的確是fuck過了,只是次數不多。
夏洛克鎮定地將書翻到下一頁。約翰早就看出他根本沒在讀字。

「咳。」約翰清清喉嚨。
夏洛克立刻把眼神從書本轉到他身上。「甚麼?」
「沒甚麼,只是…」約翰靠近床上的人,緩緩坐在床沿。「也許…」
平裝書早就被丟在一邊,夏洛克傾身靠近約翰,「也許…?」
「…也許我們明天可以一起去修電腦。」
「你才不是要說這個,約翰。」
「我是要說這個啊。」
「才不是。」夏洛克迅速地在約翰的唇上親一下。「你是要來完成我的心願。」
約翰吱吱笑起來。「不是興趣嗎?」
「這不一樣,約翰。興趣是隨手可得的快樂,而心願…」夏洛克把他拉向自己。「是必須追求、期待、努力才能達成…」
他們凝視著彼此,約翰看得有些出神了。
「嘿…」約翰撫摸夏洛克的手臂。「抱歉,我不是不喜歡跟你做,只是還不習慣主動。」
「我懂。」夏洛克挺起身體,把約翰壓在下面,準備進攻上半身。

「等等…」約翰做了個暫停的手勢。「在這之前,夏洛克,我有問題要問你。」
「嗯?」
「是你搞的嗎?」
「…嗯?」
「我的筆電不能上網,是你用壞的嗎?」
約翰感覺到身上的人忽然停止動作,但很快便若無其事地繼續。
「你想太多了,約翰。」
「真的?」
「是的。」
夏洛克不再給約翰開口的機會,一陣熱吻堵住了他的嘴。

夏洛克一邊將手伸進約翰的內褲,一邊心想,明天該買甚麼東西送他當作把電腦用壞的彌補。


END

附註一:
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字到底是甚麼,其實還有滿多答案的,
本文是取自這個來源(節錄自WIKI):
在Scrabble遊戲中, 最長的可以用裡面有的卡組成的字是(超過15個字母——Scrabble遊戲版的寬度。)ethyl-enediamine-tetra-acetates(28個字母),可以在Merriam-Webster’s Collegiate字典,第十版中找到。
詳可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 ... 7%E5%8D%95%E8%AF%8D



又是不用錢的甜文!!
這幾天HW的甜梗湧現啊XDDD
大概是那三個關鍵字刺激到我了吧OTZ
不過今天釋懷很多了…不管怎樣,SHERLOCK劇組我都會繼續支持下去的喔!

燕鷗

Leave reply

Back to Top